apama发布笔记

apama开发时可以使用apama的Software AG Designer工具开发和测试。但是在项目上线的时候,需要发布到服务器环境中,本文记录apama发布过程。

介绍

apama发布支持以下几种方式。
1、使用Command Central部署组件
2、使用Ant脚本部署

Command Central部署

Software AG Command Central可用于跨多个主机配置,部署和监控各种Apama组件。

Ant脚本部署

Software AG Designer工具支持导出ant工程,支持手动命令启动、停止apama工程。利用apama-macros.xml文件中提供的Ant宏定义。可以在Apama安装的etc目录中找到此文件。
本文主要介绍ant脚本部署方式。

部署工程

导出工程

1、打开Software AG Designer工具,在Project Explorer试图中,项目上右键,选择Export菜单,显示导出对话框。
2、在导出对话框中,展开”Software AG”项目。
3、选择Apama Ant Project,然后点击Next,出现Ant导出对话框。
4、在Ant Export对话框中,指定如下配置项:

  • a、启动项目,选择指定的apama工程;
  • b、导出文件夹,选择要导出工程的目标文件夹;
  • c、去掉Generate initialization list during languch项复选框的选中状态;
  • d、选中copy resources to destination(拷贝资源到目标文件夹)项;
  • e、选中use relative paths(使用相对路径)项;
  • f、选中include custom file(包含自定义文件)项;
  • g、选中batch resources when possible项;
  • h、选中launch correlator in separate console(在一个单独的控制台中启动新的correlator);

其余默认即可,点击完成按钮,导出apama工程成功。

部署工程

拷贝导出的apama工程文件夹到服务器上,修改用户环境变量,增加apama安装目录的环境变量。
linux服务器在~/.bash_profile中增加$APAMA_HOME/Apama/bin/apama_env.sh导入。
window服务器在cmd中首先call %APAMA_HOME%\Apama\bin\apama_env.bat。
然后进入工程目录,调用startProject.sh或者startProject.bat即可启动apama工程。

停止工程则需要调用stopProject.sh或者stopProject.bat。

常见问题

1、修改apama工程的socket端口。
在导出的ant工程文件夹中的environment.properties文件中,default.port项为apama的默认端口,修改这个配置项。
2、apama在服务器上运行成功,但是通信不正常。
检查工程是否成功启动,如果启动,能连接上但是通信异常则有可能时correlator启动成功,但是工程没有正确启动,检查environment.properties中apama的环境变量是否正确,主要APAMA_HOME、APAMA_WORK、APAMA_FOUNDATION_HOME几个参数,涉及到apama安装目录、授权文件、扩展库等。
3、取消启动dashboard。
默认的startProject脚本会传递all参数给ant,导出的build.xml中target名称为all的包含了三个项(start, adapters, dashboards),如果项目中包含了dashboard则会启动,不想启动的话,修改build.xml中all的target去掉dashboards。

文章目录
  1. 1. 介绍
    1. 1.1. Command Central部署
    2. 1.2. Ant脚本部署
  2. 2. 部署工程
    1. 2.1. 导出工程
    2. 2.2. 部署工程
    3. 2.3. 常见问题